27 April, 2024

醒與寐之間


在醒與寐之間有一個神秘的小島。 

你必須力道控制得宜,不能深陷,也不能淺浸,否則便會錯過那細小卻充滿彈性的神秘縫隙。 

我不諳此術,偶有幸運之神眷顧,祂不費吹灰之力便輕輕將我送入那奇妙之島。 

島上擁有許多神奇晶亮的魔法,所有事物皆能疏通你滯淤的思想,帶給你前所未有的新奇感受,拉出你收藏於潛意識中看似未知卻又熟悉的想法;古物出土卻超前脫俗。 

因為你還未潛入夢那濃稠深邃的洋裡,這些收獲你都可以輕易順利運回現實留存。但你得面臨安睡與失眠的終極抉擇。 

睡下去,你就沉入夢裡,醒來是另一片光景,島的贈禮已不見蹤影;睜眼清醒動腦書寫的話,原本失神的渾沌腦袋再次開光靈活起來,勢必要再等下一波倦意襲捲將自己拖走才行。可能要三十分鐘?也可能等不及,起床時間先來尖叫揮手。 

我是個醒來不易再立即入睡的人,通常我只能放棄這些可遇不可求的美意;不過現在我願意做點小小的賭博,抓了手機速記關鍵字,儘快闔眼淨空腦袋,努力讓自己回到平靜虛無的空裡,如拋下的船錨慢慢下沉、沉落⋯⋯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