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April, 2024

心軟其實是對自己心狠

/

凡事都有完結。 

美食會被朵頤直至盤底荒涼,歌總會唱完,雨會停,花會謝,太陽會下山,夜會被點亮,人會走遠。 

快樂來去匆匆,痛苦當然也會被時間稀釋清澄;只是痛苦總是讓人無法忍受,多停留一秒都嫌太長。

/

i 人不需要那麼多交際,因為他們在自己的腦裡已經夠忙了。

/

若是真有輪迴轉世,我希望我的寵物到生命盡頭離我而去後再投胎成這世上的任何事物,我們能再兜在同一邊相認出彼此,或許沒有再相伴的緣份,一面或數面之緣也已足夠,因為那是奇蹟與祝福。

/

女性真的比較容易心軟嗎?或許吧?因為女性可能因顧及大局,不想讓他人難受而願意給對方一個機會,捨身繼續容忍委屈;賭一局,或許事能如已所願,那便值得。 

但就我的觀察與經驗看來,「心軟」常是因尚未有足夠的深思,只是嫩芽的想法還沒熟成堅定的決心,能不顧一切攻勢徑自走出自己的路,所以輕易就被對方拉著走,再登上賊船,早已預見的不如意發生時又懊悔不已。 

心軟其實是對自己心狠。為什麼在這險峻的世界裡,連你自己也不善待自己? 

不過這樣的人於另一方面而言,心非常強壯,才能海量裝下所有的傷害,走在心碎片片的尖刺路上,流著血繼續活下去。

/

心事和心情不好都習慣自己釐清消化。和人聊反而更令我心煩,因為我不需要別人的意見。而要再回想復述讓我心情大便的事,跟頭腫了再去撞一次牆、從糞坑爬起來又往下跳一樣,我只覺得更糟。

更更糟的是,有的還會檢討我、對我說教。我還是回糞坑游泳好了謝謝 yo !

/

最近有點太容易感動落淚,聽老高講神的祝福在你接受現實,感謝祂賜與的一切時,哭;聽敏迪分享她進香,有關山邊媽祖與信眾之間的連結互動,哭。 

所謂的「正能量」絕不在心口不一的偽善和令人生厭的口號。如果你做不到,只要將感動你、讓你感謝的事與人分享。你分享時的熱忱以及真誠就能讓人感受當中的美善而感動,你也成功將「正能量」傳遞延續下去了⋯⋯

/

聽情歌時羨慕歌詞裡的人愛得銘心刻骨,這時代還有多少人能愛得如此深切呢?似乎因為怕受傷,愛都輕易平淡,總還能開自己玩笑,咒罵對方去死,而非躲在陰暗裡枯萎,人生頓時緊縮終結在那個點——沒有出口也沒有有入口的黑洞。 如果能狠狠地痛過一次我想也是珍貴的;只是要有痊癒成長的能力,將苦難化為羽翼。 

No comments: